简答题
为什么要实行功率因数调整电费?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由于无功功率在电网上的流动会导致电压的损失和电能的损耗,电力企业的发供电设备是按一定功率因数标准建设的,所以用户的用电功率因数也必须符合一定标准。考核功率因数的目的是改善电压质量、减少损耗,使供用电双方和社会都能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。
题目纠错
2024年技师考试题目(雷山)
相关题目
单选题
感应电动势的大小与线圈电感量和电流变化率成正比。
单选题
电源是输出电能的设备,负载是消耗电能的设备。
单选题
电网无功功率不足,会造成用户电压偏低。
单选题
电容器在直流电路中相当于开路,电感相当于短路。
单选题
电力用户减容两年内恢复的,按减容恢复办理。超过两年的按新装或增容手续办理。
单选题
磁极不能单独存在,任何磁体都是同时具有N、S极。
单选题
承诺服务是兑现承诺的过程和具体的行为,是承诺人为了兑现承诺条款所进行的一系列实践活动,是一种动态的服务过程。
单选题
电缆桥架不得在穿过楼板或墙体等处进行连接。
单选题
三相电路的总功率等于各相功率之和。
单选题
“在此工作”标示牌挂在室内、外工作地点或作业设备上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