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答题
为什么要实行功率因数调整电费?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由于无功功率在电网上的流动会导致电压的损失和电能的损耗,电力企业的发供电设备是按一定功率因数标准建设的,所以用户的用电功率因数也必须符合一定标准。考核功率因数的目的是改善电压质量、减少损耗,使供用电双方和社会都能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。
题目纠错
试题库(用电客户受理员)
相关题目
单选题
引起电气火灾的原因是()、电火花和电弧。
单选题
验电时,应按()等级选用相应的验电器。
单选题
小王在室内高压设备上工作,高压开关柜内手车开关拉出后,隔离带电部位的挡板封闭后(),并设置“止步,高压危险!”的标示牌。
单选题
小陈在室外地面高压设备上工作,应在工作地点四周装设遮栏,遮栏上设置适当数量的()标志牌,标志牌必须朝向遮栏里面。
单选题
若厂站大部分设备全停,但还留有个别设备带电,应在带电设备处四周装设遮栏,遮栏上悬挂适当数量朝向外面的()标示牌。作业点必要时可局部装设遮栏,并悬挂“在此工作”标志牌。
单选题
如果线路上有人工作,应在()悬挂“禁止合闸,线路有人工作!”的标示牌。
单选题
高压开关柜的手车开关应拉至“试验”或“检修”位置。高压开关柜相邻间隔没有可靠隔离的,工作时应()。
单选题
电动机在按额定出力运行时,相间电压不平衡度不得超过()%。
单选题
低压开关(熔丝)拉开(取下)后,应在操作把手上悬挂()标示牌。
单选题
当验明设备确已无电压后,应立即将检修设备接地并三相短路。()及电容器接地前应逐相充分放电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