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选题
4.药物首次剂量加倍的原因是()《药理学》
A
为了使血药浓度迅速达到稳态血浓度
B
为了使血药浓度维持高水平
C
为了增强药理作用
D
为了延长半衰期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A
解析:
解析:临床用药过程中,为了迅速是血药浓度达到稳态浓度,以期药物迅速产生效应,常常采用首剂加倍的方法,目的是在病菌繁殖初期,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迅速达到有效值,起到杀菌、抑菌的作用。
相关知识点:
首剂加倍达稳态浓度
题目纠错
医学基础知识真题模拟题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