判断题
煤气中毒的原因是由于人吸入了大量的二氧化硫后,使人的血液很快失去供氧能力从而导致煤气中毒.( )
A
正确
B
错误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B
解析:
煤气中毒的原因是由于人吸入了大量的二氧化硫后,使人的血液很快失去供氧能力,从而导致煤气中毒。( ) A.正确 B.错误 答案:B
解析:答案选B,错误。煤气中毒的主要原因是吸入一氧化碳(CO),而不是二氧化硫(SO2)。一氧化碳是无色、无味、无臭的有毒气体,它会与血红蛋白结合,阻止血液有效地携带氧气,导致中毒。
相关知识点:
煤气中毒非因二氧化硫
题目纠错
全国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(官方)
相关题目
单选题
硫化氢的最高容许浓度为10毫克/立方米、氰化钾的最高容许浓度为1毫克/立方米,羰基镍最高容许浓度为0.002毫克/立方米,这三种有毒物质相对而言哪一种毒性最大?
单选题
下列哪种作业的人员发生有机溶剂中毒的机会大?
单选题
下列哪种作业的人员患电旋旋光性眼炎的机会大?
单选题
下列哪种有害气体不会与血红蛋白结合使之失去携氧功能,致使人体组织缺氧而造成中毒?
单选题
紫外线是属于哪一种电磁辐射?
单选题
治理噪声危害时应优先采用哪种方法?
单选题
治理粉尘危害时应优先采用哪种方法?
单选题
下列哪种作业环境发生中暑的机会大?
单选题
下列哪种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的危害性最大?
单选题
防尘的技术措施除密闭尘源和通风除尘外还有哪些技术措施?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