判断题
当锅炉排污率大于10%,而锅水总碱度仍很高时,可继续采用加大排污的方法来解决.
A
正确
B
错误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B
解析:
当锅炉排污率大于10%时,通常意味着锅炉水质存在严重问题,需要及时处理。如果锅水总碱度仍很高,说明水质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,此时继续采用加大排污的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,反而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。因此,答案是错误的。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合适的水处理方法来解决问题。
相关知识点:
排污率大碱度高不能再加大
题目纠错
G锅炉特种作业-锅炉水处理(官方)
相关题目
单选题
钠离子交换法处理后,软水中的含盐量( ).
单选题
钠离子交换处理后,软化水的含盐量( ).
单选题
钠离子交换处理的功能是( ).
单选题
目前使用的全自动软化器一般采用的都是( )工艺,因其操作方便.
单选题
某台型号为KZL1.5-8的锅炉,测得;原水总硬度=2.6mmol/L,总碱度=3.7mmol/L,可采用( )水处理,既经济又可达到防垢后目的.
单选题
某台钠离子交换器,内装001×7树脂1m³,若测得原水的平均总硬度=2.53 mmol/L,软水平均残余硬度=0.03 mmol/L,周期制水量为400m³,问此树脂的实际工作交换容量为( ).
单选题
某锅水的溶解固形物为2000mgL,氯离子浓度为250mg/L .则“固氯比”为( ).
单选题
某锅水的“固氯比”为10,溶解固形物要求小于3500 mg/L.则氯离子控制为( ).
单选题
炉水中的CI-浓度的降低只能通过( )来实现.
单选题
炉水中的( )可通过加药来消除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