判断题
电路产生过渡过程的原因是电路存在储能元件,且电路发生变化.
A
正确
B
错误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A
解析:
电路产生过渡过程的原因是因为电路中存在储能元件,如电感、电容等,当电路发生变化时,这些储能元件会储存能量,导致电路产生过渡过程。在电路中,过渡过程是指电路中各种参数(电压、电流等)由一个稳态值变化到另一个稳态值的过程。这种过渡过程会导致电路中出现暂态现象,如振荡、波形失真等。因此,电路中存在储能元件并且发生变化时,会产生过渡过程。
相关知识点:
电路过渡因储能元件变
题目纠错
中级电工(官方)
相关题目
单选题
10KVFS型避雷器大修后工频放电电压范围应为( )KV.
单选题
差动放大电路的作用是( )信号.
单选题
下列关于示波器的使用,( )是不正确.
单选题
三相电路中负载按( )联接时,一相负载的改变对其它两相有影响.
单选题
桥式起重机采用( )实现过载保护.
单选题
我国规定的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的方式有( )种.
单选题
一台三相异步电动机,磁级数为4,定子槽数为24,定子绕组形式为单层链式,节距为5,并联支路数为1,在绘制绕组展开图时,同相各线圈的联接方法应是( ).
单选题
功率继电器中属于晶体管功率继电器的型号是( ).
单选题
在一定的有功功率下,功率因数表指示滞后,要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).
单选题
直流电动机改变电源电压调速时,调节的转速( )铭牌转速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