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答题
411.为什么对于受压构件,全部纵筋的配筋率不宜大于5%?
答案解析
正确答案:答案:如果超过5%,当荷载超过极限值时,混凝土柱就会先受破坏,此时钢筋确还没有破坏,所以建筑物也是被破坏的,所以配筋多了也是浪费,不经济,且混凝土被破坏时不易被发现。
题目纠错
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练习
相关题目
单选题
231.板中的分布钢筋布置在受力钢筋的下面。()
单选题
230.对于的T形截面梁,因为其正截面受弯承载力相当于宽度为的矩形截面梁,所以其配筋率应按来计算。()
单选题
229.混凝土保护层厚度越大越好。()
单选题
228.螺旋箍筋柱既能提高轴心受压构件的承载力,又能提高柱的稳定性。()
单选题
227.轴心受压构件计算中,考虑受压时纵筋容易压曲,所以钢筋的抗压强度设计值最大取为。()
单选题
226.轴心受压构件的长细比越大,稳定系数值越高。()
单选题
225.实际工程中没有真正的轴心受压构件。()
单选题
224.轴心受压构件中的箍筋应作成封闭式的。()
单选题
223.轴心受压构件纵向受压钢筋配置越多越好。()
单选题
222.混凝土收缩、徐变与时间有关,且互相影响。()
